專頁
呱吉。 423,944 個讚 · 4,991 人正在談論這個。能夠60秒講完的,就不要講60分鐘。 Youtube頻道:https://goo.gl/e8CwP1 孤獨的美食廢人地圖:https://goo.gl/uk8Hju 如果有任何商業上的合作需求,請寄信給 norge@65535studio.com
貼文
2014年,作家劉克襄帶著柯文哲逛台北的雙連市場,後來柯文哲因此寫下「走出白色巨塔」這篇文章: 「....在這一次的城市小旅行裡,我從雙連市場往建成公園方向行走的沿途中,看到了一個城市的縮影。傳統市場是在地居民生活的重心,家庭每天必備的民生必需品,大部分可以在市場獲得滿足,因此這裡是都市發展的中心,是城市聚落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柯文哲市長發表的原文)… 更多 但是2020年的一紙命令,台北市長迫遷雙連市場西側的一百多個攤商,改變了地方的生態與文化樣貌。 在市議員任期內我質詢過攤商議題多次。一方面,台北市無照攤販超過兩萬,不論是環境的清潔、還是堆積雜物造成消防安全上的疑慮,都有可能造成市民的困擾。但是另一方面,台灣傳統市場也是居民生活的日常、與本土文化的特色。 我認為推動合理的證照制度與納管才是我們面對攤販問題的正當態度。 其實市府要求改動雙連市場有其合理原因,當地因為攤商聚集,造成道路不足3.5公尺寬,會有消防安全上的疑慮。改革勢在必行。 但是西側攤商已經在市府要求下成立自治會,展現出自我管理的決心。若能搭配上妥善的規劃,讓傳統市場與消防安全、整潔市容並存,並非不可能的事。 今日上午我參加雙連西側攤商所發起的記者會,市場處也有派人參與。很感謝市府願意傾聽民意,暫緩實施工程。我也希望未來數週內的協調過程裡,能夠讓弱勢的攤商與傳統市場文化得以用健康方式延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