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做經濟市長、拚經濟首都 – 2017.12.23 岡山「作伙挺其邁演講會」 感謝!感謝熱情的市民朋友! 在場的議員、我的老朋友余政憲、劉櫂豪立委、吳國棟先生。
感謝各位關心台灣、疼惜高雄的鄉親父老,大家晚安,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今晚到這裡,一起來關心高雄、大家的未來。 「讓咱的高雄囝仔回家」 在這裡,我要先講一個故事。… 更多
我們今天來到岡山,我有位助理就來自隔壁的彌陀區。爸爸從事板模的工作,每天要通勤到比較熱鬧的地方,才能找到工作。他的妹妹讀設計科。起薪不高,但她選擇留下來照顧爸爸媽媽。 我的助理,一開始唸私立學校的法律系、政治系。今年到我國會辦公室工作。他很爭氣,考上我們國立台灣大學的研究所。
我問過他,想不想回高雄工作?他說,他也很想回高雄照顧家人。但是,高雄的工作機會少。
若是沒有工作、薪資低,要怎麼照顧爸爸媽媽? 這就是咱高雄孩子面臨的問題。咱要把高雄的經濟顧好、就業環境顧好,讓我們的孩子有機會回家打拼。 「越來越進步、繁榮的高雄」 謝長廷老市長提出「海洋首都」。我擔任代理市長,讓高雄走向市港合一。
代理市長葉菊蘭也解決高雄發展的許多問題。陳菊市長說高雄是「宜居城市」,讓台北人都誇讚高雄。讓高雄越來越進步、繁榮。 菊姐永遠是個溫暖親切的長者,為台灣民主運動無私奉獻的前輩。菊姐對高雄的付出、高雄的建設,像是愛河的整治等,在陳水扁前總統的支持、謝長廷老市長、葉菊蘭、陳菊市長的分工接棒下,成為高雄的光榮象徵。
這樣團結合作的精神,應該在這座城市延續。 在這裡,我要拜託鄉親,是不是用最熱烈的掌聲感謝謝長廷市長、陳菊市長還有我們的老縣長余政憲。感謝三位為高雄的打拼和付出!… 更多
影片
留言
  • 陳其邁 Chen Chi-Mai
    各位親愛的朋友! 其邁在岡山區阿公店路一段與大仁南路口舉辦演講會 歡迎作伙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