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重要戰役:七二一馬祖附近空戰(四十五年七月二十一日)
民國四十五年七月二十一日第五大隊奉命派遣F-86機四架,由中校大隊長冷培樹率上尉作戰官霍懋新、中校作戰科科長彭傳樑、中尉飛行官梁超俊,掩護RF-86偵照機兩架,偵查衢縣機場。
… 更多 長機戰鬥經過:十二時0六分抵達雙峰島後,左轉彎向0三0度航行,抵北麂山附近時聞我RF-86機在三都澳遭共軍米格機攻擊,乃轉向三都澳航行,然未發現共機,後獲知RF-86領隊已脫離,乃再轉飛北麂山附近。十二時三十分據報我F-84機在馬祖北十五浬處與共機遭遇,並擊落共機一架,遂立即回航支援,抵台山列島附近時,我三號機發現凝結尾三條向北飛行,乃右轉彎以大速度接近共機,並爬升至三萬八千呎(當時共機高度四萬一千呎),共機當時並未發現我機,至距共機八百呎時開始射擊,因接敵速度太快未能擊中;在接近至二百呎時感有衝出可能,故立即向共機右側上方拉起,讓我四號機向其攻擊。此時共機即由三萬八千呎向左急劇俯衝盤旋下降,我長機緊隨於四號機之側方,並向其射擊三次,下降至五千呎高度時,共機仍繼續俯衝盤旋下降,我機因高度過低不再追擊,乃急拉起,檢查油量僅餘九百磅,遂即呼叫僚機停止追擊脫離戰鬥,並向基地方向,爬高至四萬呎返航,降落基地後尚餘油一百五十磅。是役於發現及攻擊共機時,我機以流動隊形分為兩個小隊,共機為三機戰鬥隊形,高度相等,共機型別為米格15,顏色為迷彩色。
二號機戰鬥經過:十二時四十六分,當長機第一次向共機射擊向上脫離後,我二號機於一千六百呎處向共機射擊一次,距共機約五十呎時脫離,爾後在整個戰鬥中均緊隨長機行動。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