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六張清楚的圖文幫助大家了解一例一休的癥結點! ---- 若是立法院按照民進黨黨團所期待的9月初加開臨時會通過三讀,屆時下半年原本要放的5天國定假日就會確定取消。 為什麼會有「一例一休」出現?這做法與「二例」的差異是什麼?為何資方要堅持取消7天國定假日,而且這取消對勞工的影響其實不只假日消失而已。
超連結 THENEWSLENS.COM

看勞基法到底在改什麼?6張圖看懂「一例一休」和「被砍的7天國定假」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想搞懂勞基法修正草案若真的上路,你的薪水和假期會怎樣??勞基法改了什麼為什麼這麼複雜?用6張圖、6個QA理解近期爭議不斷的勞基問題。
留言
  • Yu-Zheng Ding
    Handy,一方面追求轉型正義,一方面卻又要放「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不會錯亂嗎?不是反對增加國定假日,而是應該思考哪… 更多些日子該放假;Kawlo 之前曾與其他政黨的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打算提案重新制定國定假日,廢除七天假好讓全國休假日統一,我覺得是制定新國定假日的一個契機(否則到時勞團可能也會以假日變少而抗爭)。
    至於兩例或一休一例,假若在資方嚴格遵守勞基法的前提下,我會支持一休一例,但休息日加班應提高至雙倍工資,同時給予一日補休;畢竟,例假日加班的規定較為嚴苛,保留休息日得為加班,較有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