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這題好難,助理和我的腦袋都燒了一輪 (助理表示,已半熟XD)
辦公室從去年關注手術煙霧危害防護和石棉建材拆裝防護,職安署在我們的推動下開了好幾次跨部會會議、請國衛院做了研究、完成了安全防護宣導手冊,也完成好幾場宣導會議。
但是要在手術煙霧或是石棉等職業場所特殊吸入物防護上,到底什麼樣的防護用具用什麼樣的配戴方式可以達成防護效果,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更多
市面上的口罩、醫療院所提供的口罩、操作場所提供的口罩,到底有無經過主管機關檢測、到底哪種是必要防護層級,都必須有清楚資訊,才能供職業安全衛生防護課程、訓練、職場職安人員在協助職場勞工職業安全衛生維護時,有遵循的標準。
今天在各種。CNS14744、CNS14755、CNS15980、N95、FFP等數字之中,很開心釐清: 1.經濟部標檢局有依照CNS15980檢測通過的防霾口罩
2.衛福部食藥署有依照CNS14774,CNS15755通過一般口罩、外科手術口罩,和防護手術煙霧並且防血液噴濺的不同等級口罩,而疾管署針對類似SARS疫情準備的防疫口罩,其實標準也是CNS15755和CNS14774防手術煙霧與血液噴濺和飛沫病毒。 但是,目前其他必須針對職場粉塵等特殊防護的口罩,多數依然以美國檢測的N95、N99為主。目前沒有檢測和管理的主管機關。 今天在各部會包括職安署於標檢局討論下,先請職安署在各防護指引中,明確規定各種等級暴露防護應該使用的口罩型號規則,並且針對國內還沒有主管機關的國外檢測口罩進行抽測。 醫療機構可能接觸手術煙霧的,包括開刀房或是有做電燒的門診,請準備食藥署核可的手術外科D2防塵醫用口罩。
圖片
留言
  • 湯敬仁
    CNS標準是僅供參考,無強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