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體腔中的修復細胞】 身體的發炎反應是修復機制的一部分,過去認為整個過程要花兩三天才能啟動:首先是動員單核細胞,由血液輸送到受傷組織;在那裡單核細胞發育成巨噬細胞,清理傷口。最近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的研究人員以…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體腔中的修復細胞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身體的發炎反應是修復機制的一部分,過去認為整個過程要花兩三天才能啟動:首先是動員單核細胞,由血液輸送到受傷組織;在那裡單核細胞發育成巨噬細胞,清理傷口。最近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的研究人員以小鼠做實驗,發現腹腔中有現成的巨噬細胞,不必經由血管就能迅速抵達肝臟受損處。研究報告的第一作者王靜指出,胸腔應該也有同樣的快速修補大軍。要是人體體腔也有的話,現行的體腔手術有些標準作業程序就必須修正,例如以「沖洗」手段為受傷臟器以及附近體腔消毒。參考資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