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氣候變遷–以古為鑑:珊瑚–記錄大自然的光碟片】 近年來,氣候的變化愈來愈不尋常,你是否有這樣的疑問:氣候的異常是自然現象嗎?還是與人類活動相關呢?為了了解現在並預測未來的氣候趨勢,一個非常重要且必須做的工作就是…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氣候變遷–以古為鑑:珊瑚–記錄大自然的光碟片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近年來,氣候的變化愈來愈不尋常,你是否有這樣的疑問:氣候的異常是自然現象嗎?還是與人類活動相關呢?為了了解現在並預測未來的氣候趨勢,一個非常重要且必須做的工作就是充分了解過去的氣候型態和特性,洞悉大自然的規律與法則,方能在詭譎多變、難以掌握的「不測風雲」中找出脈絡,擬訂因應之道,為人類的未來去凶解厄。 然而,百年來的實測氣象資料顯然不足,而歷史文獻的記載又大多是零星且定性描述或語焉不詳;於是科學家想出了變通辦法,利用各種天然紀錄器:如冰川、黃土、湖泊或海洋沈積層、樹木年輪、珊瑚、洞穴鐘乳石等,以揭露過去環境變化的神祕面紗。珊瑚生態特性 在眾多古環境變遷研究中,珊瑚是很好的探討材料之一,主要原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