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氣候變遷–以古為鑑:站在地質學時代前端的科學家–馬廷英先生】 先生年幼時,家境清寒,然天資聰穎,性情豁達,有大志。一九一七年畢業於遼寧金縣金州中學後,負笈日本以第一名畢業於東京高等師範,繼考入仙臺東北帝國大學地質古生物學系。一九二九年大學畢業後,又繼續攻讀博士。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氣候變遷–以古為鑑:站在地質學時代前端的科學家–馬廷英先生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馬廷英教授,字雪峰,遼寧金縣人,是國際知名的地質學家、古生物學家及海洋地質學家。生於一八九九年,但文件登記為一九○二年,一九七九年九月十五日卒於臺北。 先生年幼時,家境清寒,然天資聰穎,性情豁達,有大志。一九一七年畢業於遼寧金縣金州中學後,負笈日本以第一名畢業於東京高等師範,繼考入仙臺東北帝國大學地質古生物學系。一九二九年大學畢業後,又繼續攻讀博士。求學時極為好學,研究工作常數日不眠不休,深獲當時古生物學泰斗矢部長克(Hisakatsu Yabe)教授的器重。一九三四年以研究古生代珊瑚的內部構造發現其年成長率與海水溫度有關,獲得日本東北帝國大學理學博士學位,其成就深受當時世界古生物學界的重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