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落花生的ID+營養】 落花生屬於油脂與堅果種子類作物,所生產的小小一顆花生仁,可有長生果的美名喔!發芽的落花生攜帶了白藜蘆醇,是最珍貴的禮物,可提高植物對外的防禦能力。對人體則是有抗發炎、預防心血管疾病,還有抗氧化的功能,但最重要的是,抑制腫瘤及抗癌的功用。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落花生的ID+營養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今天的主角是落花生,落花生屬於油脂與堅果種子類作物,所生產的小小一顆花生仁,可有長生果的美名喔!發芽的落花生攜帶了白藜蘆醇,是最珍貴的禮物,可提高植物對外的防禦能力。對人體則是有抗發炎、預防心血管疾病,還有抗氧化的功能,但最重要的是,抑制腫瘤及抗癌的功用。 1. 落花生的黃麴毒素: 把落花生曬乾的原因,是主要是為了避免黃麴黴菌的污染。當環境溫度高於20°C,相對溼度高於80%,而穀物內的水活性高於0.75時,就容易引起黃麴黴菌的滋生而產生黃麴毒素。黃麴毒素是一級的致癌物,進入人體之後會改變位於第17對染色體中的P53抑癌基因,使得P53失去功能,當細胞(DNA)遭受攻擊而突變、受損時,P53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