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現在已經進入登革熱的流行季,從各單位監測的結果來看,北區有超過一半的里,病媒蚊的指數已經進入高危險的程度,同時也擔心有境外移入的登革熱病例,今天我們來到北區,提醒里長、里民、及志工們,「打拼為自己 無蚊尚安全」,請大家要做好居家環境的清掃整潔,徹底清除社區的登革熱孳生源。 台南市2年前爆發大規模登革熱,… 更多 其中65歲以上,9歲以下佔了50%,因為這兩類族群較少出門,估計是在家中被病媒蚊叮咬。而10歲到60歲的人雖然常外出,但他們也可能在家中被病媒蚊叮咬。 「打拼為自己 無蚊尚安全」,打就是打蚊子,拼就是清除病媒蚊孳生源,疫情流行時要穿長袖、塗防蚊液,尤其是家中有65歲以上,且患有高血壓、心臟病或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長輩更要注意,要做好自我保護。 另外根據統計,在得到登革熱死亡的人當中,平均年齡約70歲,大約有50%以上的人患有3種以上的慢性病,這也值得我們關注,但最重要的還是從源頭防範,因此我們要運用各種方式杜絕蚊子進入家中,例如裝設紗窗、使用電蚊拍、殺蚊劑等等,營造真正無蚊、安全的居家環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