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本院於106年11月29日至12月01日辦理「第6090期國小校長在職專業研習」,為使公務繁忙的國小校長能聚精會神、心無旁騖地參與課程,特將4天課程縮減為3日,以符合目前在職校長的需求。而課程中,以「戶外教育」為主題,包含戶外教育與十二年國教課程之內涵、校本課程觀摩體驗學習、課室外活動與學習層次延伸效益等。 … 更多
第一天課程將團體動力學融入「自我行銷」,讓學員在互動中彼此熟悉,建立互助合作的聯絡圈;第二天課程安排至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進行攀岩活動,學員在指導員的教學下,25位校長全數熱情參與,此外,為了考驗團體默契,指導員在兩位學員中間接一條線,必須維持同時前進速度才能確保線不斷掉,因此在戶外中除了增進勇氣、自我突破外,也能增進團隊合作能力;第三天學員藉由圓桌對話產出系統圖,並上台分享戶外教育如何落實在校本課程中。
三天課程邀請到臺北市關渡國小吳文德校長擔任生活輔導校長,就目前所屬學校推展之「海洋教育」進行分享,該校結合獨木舟課程,讓學生在游泳池先熟悉水域,及學習獨木舟翻船救生技術,而後再帶領學童到開闊水域,藉由戶外活動讓孩子認識周遭環境,達到環境與人共好的學習成效,期許學員也能從三天課程中汲取精華,回校落實,讓更多學校能體驗到戶外教育的精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