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嬰幼兒閱讀不僅是教育議題,近年更逐漸成為醫療界給嬰幼兒家長的建議,國內已經有不少兒科醫師在門診進行自主推廣,也有少數地方政府成功結合教育與醫療資源來提升推廣效益,但是目前公部門推廣嬰幼兒閱讀仍以圖書館為主,恐怕難以普及。 因此,今天下午我和 李麗芬委員、堅持.張廖萬堅委員共同舉辦 #加強推廣嬰幼兒閱讀公聽會,邀集兒科醫師、兒科醫學會、專家學者、圖書館方以及公部門,一起討論整合醫療資源的可行方向。… 更多 會議最後我提出兩點建議,第一,請教育部與衛福部有關單位檢討並協調現有計畫及資源,第二,請有關單位在立法院下個會期前,針對加強推廣嬰幼兒閱讀提出可行的整合方案,希望透過這兩點建議,能讓嬰幼兒閱讀更加普及。 未來我也會持續為大家監督進度,並努力爭取預算,提升下一個世代的閱讀力! #蘇巧慧會做事 #推廣嬰幼兒閱讀
留言
  • 兒科醫療最美麗的風景: 孩子,童書,和共讀
    大家好,我是羅東博愛醫院兒科吳淑娟醫師,這次公聽會的提案人。非常感謝蘇立委支持落實嬰幼兒閱讀推廣方案,以及願意為了孩子們… 更多持續為大家監督進度,並努力爭取預算,提升下一個世代的閱讀力!非常感謝您!
    在等待教育部和衛福部兩大與嬰幼兒福祉相關的長官們做出最後決定之前,我們一群兒科醫療人員仍會秉持著愛孩子的心,繼續以「共讀為處方,童書為醫囑」,與家長一起守護每位孩子成長為身心健康的好公民!
    提供以下親子共讀親善醫師/護理單位 的地圖,這些親子共讀親善醫師/護理師秉持著兒童發展照護基礎,並認真上過我們舉辦的專業課程,可以提供嬰幼兒家長有關親子共讀與兒童發展的諮詢。

    若各界有相關建議和想法,或是親子共讀課程需求,請大家到粉絲團[兒科最美麗的風景:孩子,童書,與共讀]留訊息,我們可以後續討論。再次感謝立委們的協助與支持。感謝! https://www.facebook.com/pediatrician.reading/photos/a.472371406270925/1099146233593436/?type=3&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