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6月景氣概況》 105年6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代表景氣「轉向」的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維持上月20分。 景氣領先指標為98.83,較上月上升0.18%;同時指標為99.98,較上月上升0.51%,兩項指標均已連續4個月上升,顯示國內景氣緩步回溫。… 更多 每月的景氣對策信號燈號(俗稱「景氣燈號」)是一種綜合性指標,讓大家能瞭解該月的國內景氣概況。本月9項構成項目中,海關出口值由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轉呈黃藍燈,分數增加1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則由代表景氣「轉向」的黃紅燈轉呈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分數減少1分,其餘7項燈號不變。 展望未來,下半年手持行動裝置推陳出新,帶動電子零組件需求增強,我國出口可望改善,但英國脫歐公投、地緣政治風險等干擾全球經濟表現因素,對我國貿易的影響仍應持續關注。 內需方面,半導體業者持續先進製程投資,與政府加快落實公共建設預算,可挹注投資動能,加以暑假出遊旺季與中元節檔期促銷,民間消費可望維持,但民眾對經濟信心的不確定以及就業成長趨緩,對消費的影響仍待觀察。 為提振經濟景氣,政府將積極落實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之推動,打造投資機會,並全力排除投資障礙,增進國內投資動能。 #國發會 #景氣 #燈號 #景氣燈號 #景氣對策信號 #國內景氣緩步回溫 #積極落實五大創新研發計畫 #全力排除投資障礙
圖片
留言
  • 傅炙瑋
    日本汽車靈件在美被控攏斷重罰28億美元,導致台灣汽車橡膠防漏隔音靈件大消條比2009年金融海嘯後還慘淡經營。目前台南已歇業15間另三間也將在月底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