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兔子就愛吃便便!?】 兔寶寶很可愛,卻有個怪習性,就是吃自己的糞便。 兔子要消化大量植物纖維,消化系統約佔身體重量的 10 ~ 20%。其中,螺旋形盲腸特別發達,容量佔整個消化道的一半。特殊的消化系統,讓兔子糞便分為:硬硬圓圓的普通便;跟深色柔軟的「盲腸便」。盲腸便含有蛋白質、維生素、跟益生菌,吃下肚能再一次被吸收利用。雙重消化,能幫兔寶寶獲取最多的營養。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兔子就愛吃便便!?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兔年來了,兔寶寶很可愛,卻有個怪習性,就是吃自己的糞便。 兔子要消化大量植物纖維,消化系統約佔身體重量的 10 ~ 20%。其中,螺旋形盲腸特別發達,容量佔整個消化道的一半。特殊的消化系統,讓兔子糞便分為:硬硬圓圓的普通便;跟深色柔軟的「盲腸便」。盲腸便含有蛋白質、維生素、跟益生菌,吃下肚能再一次被吸收利用。雙重消化,能幫兔寶寶獲取最多的營養。 獸醫師也建議,養兔子時,最好用八成的牧草當主食,青菜水果當點心,才能讓兔寶寶頭好壯壯。 2010年東玉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製作電話:(02)2702-5332;傳真:(02)2702-5337 國科會「台灣科普傳播事業催生計畫─媒體製作試辦方案」補助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