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殺一儆百】 使用廣效抗生素會造成兩個後果:一、破壞病人腸道菌群;二、促進抗藥基因在不同細菌間的散播。可是以細菌性肺炎為例,臨床觀察證實,多種細菌感染造成的症狀較嚴重、死亡率較高。由於金黃色葡萄球菌是…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殺一儆百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使用廣效抗生素會造成兩個後果:一、破壞病人腸道菌群;二、促進抗藥基因在不同細菌間的散播。可是以細菌性肺炎為例,臨床觀察證實,多種細菌感染造成的症狀較嚴重、死亡率較高。由於金黃色葡萄球菌是細菌性肺炎的主要病原,其他細菌可能是在它們創造的病灶中找到生路,美國一個生物技術公司的研究團隊便以實驗尋找金黃色葡萄球菌促進細菌感染的祕密。 研究人員發現,金黃色葡萄球菌會分泌一種蛋白質,阻礙巨噬細胞發揮功能,其他格蘭氏陰性細菌因而有可趁之機。因此他們建議:針對那種蛋白質開發藥物,預防金黃色葡萄球菌導致的多重細菌感染。參考資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