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把太陽光轉成化學能:奈米結構捕捉太陽光分解水製氫】 近年來,由於化石能源所造成的嚴重環境、氣候變遷等問題,尋求零汙染的替代性再生能源成為當務之急。太陽能對人類來說是永續不竭的,太陽每秒鐘照射到地球上的能量就相當於500萬公噸煤,遠遠超過地球上一天所使用的能量。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把太陽光轉成化學能:奈米結構捕捉太陽光分解水製氫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近年來,由於化石能源所造成的嚴重環境、氣候變遷等問題,尋求零汙染的替代性再生能源成為當務之急。太陽能對人類來說是永續不竭的,太陽每秒鐘照射到地球上的能量就相當於500萬公噸煤,遠遠超過地球上一天所使用的能量。因此,太陽能是非常有發展潛力的永續潔淨能源之一。經由能源轉換,更可把太陽能轉變成電能或潔淨的氫能源。 早在人類重視太陽能的發展以前,大自然就已經充分地善用太陽能了,綠色植物行光合作用就是代表性的例子。在自然界的光合過程中,植物扮演媒介的角色,把二氧化碳與水轉化為葡萄糖及氧氣。 很久以來,藉由取之不盡的太陽光分解水,為人類提供潔淨的氫燃料,一直被視為化學界的聖杯。太陽光分解水的反應也稱為人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