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際一點通-地方創生政策》… 更多 區域發展失衡是許多已開發國家所面臨的課題。日本政府在1988~1989年間開始推展「鄉土創生事業」,2000年前後日本各地出現一批有志於回饋故鄉的改革者,透過改造場所、設計、美食、藝術等方式,進行「地方再生」,故先後有2000年開始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以及2010年開始的「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兩者皆為每3年舉辦一次,經過公私部門多年齊心協助與行銷,已成為國際知名的大型文化活動,每年吸引國內外參與之觀光人數相當可觀,對於地方產業發展也有相當大的助益。2014年安倍晉三上任後,正式定出「地方創生(意即振興地方經濟)」政策,推動城鎮建設、提升人口、創造就業機會。 我國將參考日本的成功經驗,在地方產業活化方面,未來將以「創意、創新、創業、創生」的策略規劃,挖掘地方深具特色的產業資源,引導優質人才專業服務與回饋故鄉,並盤點各個地方「地、產、人」的特色資源,以期帶動產業發展及地方文化提升,展現地景美學並塑造地方自明性。 #國發會 #NDC #國際一點通 #地方創生政策 #帶動產業發展及地方文化提升 註:圖片取自於日本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活動官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