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政府與民間協力推動資料應用 邁向資料治理新未來》 國發會日前召開「資訊主管聯席會-中央部會分組105年度第2次會議」,資訊主管聯席會一直以來扮演各部會資訊主管的溝通平臺,是政府機關間資訊政策研議、執行、推廣及改善的溝通管道。… 更多 本次會議以推動資料應用及促進政府與民間團體互動交流為重點,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郭耀煌、國發會副主任委員曾旭正、中央各部會資訊主管及開放文化基金會,以推動資料應用為主軸,安排參與人員共同研析「導入個人資料去識別化之程序及需求分析」、「巨量資料輔助施政決策及跨機關協同合作之潛在應用分析」及「巨量資料分析平臺提供各機關進行資料分析之適用性及建議」,並透過政策建議與回應之深度討論交流模式,由政府與民間協力推動資料應用,共創資料治理新未來。 本會議將持續召開,並適時邀請民間團體共同參與,期透過各界的互動與交流,凝聚政府整體資訊推動政策並契合民間需求,共同打造領先全球的數位政府。 想進一步了解更多訊息,請參考:
http://goo.gl/GfWR1E #國發會 #NDC #資訊主管聯席會 #政府與民間協力推動資料應用 #打造領先全球的數位政府
圖片
留言
  • Shi Ú Hong
    資料治理是誰治理? 民進黨政府透過資料治理台灣? 還是指民進黨政府如何治理個資? 會不會有數位落差? 還有,所謂 "… 更多「巨量資料輔助施政決策及跨機關協同合作之潛在應用分析」" ,有些是根本不用巨量資料就知道出問題的事情(ex. 光看漏油事件通報就知道),而是政府好好思考SOP跟flow就可以解決的。真的不需要為了巨量而巨量。此外,有些是政府政治責任的問題,否則將來施政品質出問題,就推給巨量資料,誰要負責? 政務官有沒有義務一定要有巨量支撐才可推行特定政策?(ex. 李應元在都蘭灣開發的態度) Anyway,開這麼多projects,讓全民個資由少數NGO所任意manipulate也不好吧!真正能夠好好參考使用資訊,不作為私器所用,這種公務員如何訓練?我們必須先想清楚巨量資料的期成目的倒底是甚麼?(ex. 四年減少公務員的總人數20%? 八年減少國家預算15%? ) p.s. 還有個資千萬不能成為政黨拿來操控政治的工具,例如僅選擇性揭露對競爭對手不利的資料,拿出來做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