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航空科技體驗營-馬公古蹟參訪,氣象預報、航行管制不簡單
… 更多 航科營第三天,學員們懷著無比期待的心情準備迎接一天充實的行程。首先,拉開活動序幕的是「澎湖風景導覽」,藉由國家風景區管理區的介紹,使學員對於澎湖的地質特性、人文歷史及生態資源能有更深入且全面的了解。另外,為了讓學員們能更進一步發掘澎湖歷史之美,還安排了「開臺天后宮」、「順承門」和「施公祠」等別具歷史意義的古蹟參訪,讓理性的戰鬥營在這一天也充滿了人文氣息。
下午進行「移動式航空氣象觀測系統」(機動AWOS)架設和地面管制進場臺(GCA臺)的參訪。「機動AWOS」可攜式天氣觀測系統,架設程序簡易,可以提供準確及可靠的天氣資訊,教官透過架設實作與天氣資訊判讀教學,結合近期的颱風預測案例,使學員了解天氣資訊變化多端,天氣的預判更不如想像中的容易。
接著,學員參觀地面管制進場臺,了解管制人員如何在低能見度情況下,精確引導航空器進場,使航空器安全落地,並運用雷達觀察航機是否確實按照航管指示飛航,維護飛航安全。(圖/文由空軍航技學院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