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我們舉行第三梯次市長獎頒獎典禮,有來自東區、南區及安平區,共九百多位同學獲獎,我們邀請局長、校長及家長,和同學們拍照留念,每年都和幾千位表現優秀的同學們一起拍照,讓我感到相當榮幸。 趁頒獎機會,我也勉勵同學們,不管成就有多高,事業有多大,最重要的是要孝順父母。而孝順父母最基本的,就是要照顧自己健康,別讓父母擔心,因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 更多 其次則是要注意安全,過去幾年來,我們做了許多努力,但是騎摩托車肇事仍是交通事故最主要的原因,分析意外原因,常常都是疲勞騎車,還有速度太快,我也提醒同學們,未來如果有使用摩托車做為交通工具,一定要非常注意。注意安全另一個重點是不要接近危險的水域,尤其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歡到河邊、海濱戲水,常因此釀成意外,因此,水域安全也要特別注意。 第三個勉勵,是希望大家勇敢去追求夢想,我們每一個人都沒有辦法透過別人的成功,或別人的失敗,來體驗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人生一定要自己去體驗。要勇敢的去追求夢想,有時候不冒險反而是人生最大的冒險。 過去這幾年來教育局很努力在推動,包括推廣閱讀習慣,以及將英語做為國際交流的工具,因為進入網路世界之後,地球已經不是圓的,而是變平的,世界變大了,我們要與全世界的人競爭,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多閱讀,除了認真加強本身的課業外,養成閱讀的習慣,有英語的能力,跟國際競爭,有勇氣去挑戰各種困難,去實現夢想!
圖片
留言
  • Martin Liu
    口裡喊的親中愛台,心裡只恨我怎麼不是日本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