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印尼哈比人】 2003年9月,印尼弗洛瑞斯島一個巨大的石灰岩洞中出土了一個奇異的人類化石:成年女性,身高不過 107公分,腦容量只有現生黑猩猩那麼大。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印尼哈比人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2003年9月,印尼弗洛瑞斯島一個巨大的石灰岩洞中出土了一個奇異的人類化石:成年女性,身高不過 107公分,腦容量只有現生黑猩猩那麼大(參閱本刊384期,75~76頁)。澳洲、印尼學者給她的學名是弗洛瑞斯人(Homo floresiensis);大眾媒體立即為她取了「哈比人」的暱稱。最令人驚訝的是化石的地層年代:1萬8千年前;以另一種定年法得到的數字是介於3萬9千年與1萬2千年之間-正是現代智人在各大洲散布的年代。因此這個化石立即引起了爭論,令人想起一個半世紀前第一個尼安德塔人化石的遭遇。 1857年,波昂大學醫學院教授夏夫豪森向科學界發表第一篇尼安德塔人研究報告,指出他代表一種古人類。可是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