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把太陽光轉成化學能:綠色工廠–薄膜式光反應器】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統計,臺灣每人每年消耗近6,000公斤的煤炭,相當於4.17公噸的汽油。印度理工大學教授Maheshwar Sharon估計,開發中國家每人每年消耗150公斤的煤炭,而已開發的國家,每人每年使用的煤炭量達到驚人的12,000公斤。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把太陽光轉成化學能:綠色工廠–薄膜式光反應器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統計,臺灣每人每年消耗近6,000公斤的煤炭,相當於4.17公噸的汽油。印度理工大學教授Maheshwar Sharon估計,開發中國家每人每年消耗150公斤的煤炭,而已開發的國家,每人每年使用的煤炭量達到驚人的12,000公斤。到了下個世紀,全世界人口使用的總能量可能達到1023焦耳,而上世紀人們所消耗的總能量只有4 × 1021焦耳。 根據上述資料,能量消耗速率增加的非常快,以這樣的生活方式使用化石燃料,對於地球會是相當沉重的負擔。大量使用化石燃料為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對環境造成許多負面的影響,例如溫室氣體排放,異常氣候發生機率提高,臭氧層破壞,酸雨、土壤及地下水汙染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