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運動能不能強化骨骼?】 美國《紐約時報》的科學記者開闢了專欄Misconceptions,專門討論流行的錯誤觀念。4月1日刊出的那篇由知名的吉娜‧柯拉塔執筆,指出運動與骨骼強度沒什麼關係。可是許多人相信「運動可以強化骨骼,而且只要散步就有益處」,因而投書抗議,甚至有人以為那是愚人節的玩笑,迫得吉娜非答覆不可。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運動能不能強化骨骼?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美國《紐約時報》的科學記者開闢了專欄Misconceptions,專門討論流行的錯誤觀念。4月1日刊出的那篇由知名的吉娜‧柯拉塔執筆,指出運動與骨骼強度沒什麼關係。可是許多人相信「運動可以強化骨骼,而且只要散步就有益處」,因而投書抗議,甚至有人以為那是愚人節的玩笑,迫得吉娜非答覆不可。 吉娜透露,她是個愛運動的人,參加過5次馬拉松比賽。她說她在愚人節發表的文章,目的不是勸人不要運動。運動當然對身體有益,但是運動不能強化骨骼也是事實。運動有益於兒童與青春期的孩子,因為他們的骨骼仍然在發育;可是我們並不清楚有益的程度,中年、老年人就不必指望了。 流行的錯誤常識可能源自正確的常識,例如久困病榻的人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