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把太陽光轉成化學能:利用奈米金屬提高水分解產氫效率】 目前全球所消耗的能量約為16 × 1012瓦特,到2050年會提升至約25 × 1012瓦特,人類該如何解決未來如此龐大的能源需求呢?化石燃料是現階段最主要的能量來源,然而使用化石燃料會對地球帶來嚴重的全球暖化、溫室效應等災害。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把太陽光轉成化學能:利用奈米金屬提高水分解產氫效率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全球能源危機 目前全球所消耗的能量約為16 × 1012瓦特,到2050年會提升至約25 × 1012瓦特,人類該如何解決未來如此龐大的能源需求呢?化石燃料是現階段最主要的能量來源,然而使用化石燃料會對地球帶來嚴重的全球暖化、溫室效應等災害。發展核能或許是另一個可以解決問題的策略,全球約有430座核能反應爐,但核能電廠的輻射安全與核廢料的後續處理都是令人擔憂的問題。因此在未來可以符合能源需求並避免製造環境汙染的最佳選擇,就是使用綠色再生能源以取代化石燃料。 再生能源包含水力、風力、地熱、太陽能等,其中太陽能有取之不盡且用之不竭的優勢,而深具開發價值。太陽照射到地表的能量約為1.2 × 101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