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欣賞藝術,每次都有不同發現!
分享 吳思瑤
<顏水龍VS.科比意>今天又找空檔到北美館,把顏水龍大師的作品再細細欣賞了一次。讓我詫異欣喜的是,發現了一份顏大師的講義手稿(其曾於台灣多所大學任教),內容是講述科比意Le Corbusier的建築理論與黃金比例。對我這位近來迷戀科比意的建築迷來說,又驚又喜!<br> 顏水龍是位有著多元才華與創作的藝術家,除了大家較熟悉的廣告設計、工藝創作、公共藝術與畫作外,原來,大師對建築也深有研究。… 更多<br> 1937年,顏氏甚至以德國包浩斯學校架構為藍本,寫了一份工藝美術學校設校計畫,上書當時的台灣總督府,可惜遭到否決。<br> 西方現代主義精神,從科比意到包浩斯,都融入顏水龍的創作精神及研究。<br> 法國有科比意,台灣也有顏水龍,都是能畫、能寫、能多元創作的藝術家。這般神賜的偉大天賦才華,太令人肅然起敬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