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很高興參加105學年度第二場市長獎頒獎典禮,感謝校長及老師辛勤付出,同學們才能有這麼好的表現。擔任市長以來,我每年都參加市長獎頒獎,今年已經是第七年,每年能夠跟這些表現傑出的同學、老師及校長們拍照,是很高的榮譽。… 更多 趁著頒獎機會,我也要提醒同學們,隨著電腦及網際網路普及,地球變平了,世界變大了,但是人跟人的關係變得更近更密切。舉例而言,在我祖父輩的競爭的對手是左鄰右舍,比較認真努力做事的人生活就能過得更好,到我父親的那一代是跟同鄉的人競爭,到我這一代的是跟全市及全台灣的人競爭,未來同學們則是要跟全世界競爭。 最近有個值得注意且令人震撼的消息,就是谷歌(Google)人工智慧軟體AlphaGo打敗中國的圍棋天才柯潔。當同學們15-20年後出社會,整個環境都將變得和現在不一樣,我們不是要跟人工智慧為敵,而是要掌握它,未來連車子 飛機都是將變成是自動駕駛,所以大家要有能力掌握、運用科技,並面對挑戰、改變世界、造福人類的企圖心與氣魄。 要達到這樣的目標,除了基本的課業之外,更要培養閱讀的習慣,現在很多工作是垂直分工、水平整合,只有廣泛的閱讀才能使同學們成為頂尖。其次,必須要把國際共通的英語學好,才能跟跟未來國際一流的人才競爭。台南市目前也積極推動英語成為台南市第二官方語言,也請校長及老師們要更努力教導孩子們學習英文。 最後,不論做任何事都要有熱誠、理想、抱負以及勇氣,這樣一定可以克服各種困難及挑戰,恭喜同學們順利完成學業,也祝福大家鵬程萬里,前程似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