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小英禁衛軍即將赴新南向護航ODA》
~~~高金素梅 2018.05.22 今天,立法院院會表決「駐外機構組織通則」第五條修正案,結果一如預知,民進黨動員護航以多數通過。 過去,外交部駐外代表、副代表都是政務官職,而且需有一定的外交資歷。今天,這個修正案通過後,小英將可以特任政務官任命駐外副代表,而且可以不具外交資歷。換句話說,管他是阿貓阿狗,只要是小英的親信,都可以出任駐外副代表,而且都是等同部長級的官階。… 更多 任何人都知道,這種做法破壞了專業外交系統的文官體制,但...小英為什麼要蠻幹?我就用大家聽得懂的白話文來說清楚。 幾個月前,有朋友跟我說了一個「故事」~在「新南向ODA」曝光之前的去年六月,公共工程委員會帶著國內營造廠商去某個新南向國勘點,預定在該點援助蓋一座大橋,廠商勘點後估價約12億台幣,當時即有人暗示廠商可提高估價至18億。但「新南向ODA」的選點工作的權責單位是我駐該國的代表處,代表不願簽核問題重重的選點,第一件「新南向ODA援外案」即因此拖延未決。 於是,幾個月後,執政黨提出「駐外機構組織通則」第五條修正案,今天,動員護航以多數通過。大家也終於明白了,小英為什麼要這麼做,一條龍都由自己人掌控,「新南向ODA」要怎麼做就怎麼做,一切隨心所欲,反正1000億融資是銀行的人民存款、30億利息補貼是人民的納稅錢,倒帳了沒有人需要負責!
影片
留言
  • 余慶雄
    講再多也沒有用,呼籲選民直接用選票把這個詐騙集團轟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