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紅薏仁的ID+營養】 紅薏仁屬於全穀根莖類,是美容聖品,更是有益人體健康的食物。白白淨淨的薏仁,是夏天不可或缺的美容聖品,但你可知道,薏仁穿上了紅衣(麩皮),營養價值更高喔!因為麩皮
是紅薏仁中最營養的部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還有薏仁酯,擁有保健、抗老等功效喔!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紅薏仁的ID+營養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這次的主角是紅薏仁,屬於全穀根莖類。紅薏仁是美容聖品,更是有益人體健康的食物。白白淨淨的薏仁,是夏天不可或缺的美容聖品,但你可知道,薏仁穿上了紅衣(麩皮),營養價值更高喔!因為麩皮是紅薏仁中最營養的部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還有薏仁酯,擁有保健、抗老等功效喔! 1. 紅薏仁與精白薏仁: 其實他們就有點像白米跟糙米一樣,也是在薏仁收成的時候把種皮跟外殼去掉,剩下麩皮,麩皮剛好它的顏色比較偏紅,所以是紅薏仁。那在營養價值的部份,營養學上面,我們根據現在叫衛福部的營養資料庫來看,我們看到有幾個部份,的確紅薏仁是優於精白的薏仁,包括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大概高出了1.5~3.3倍的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