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神奇的幹細胞:胚幹細胞的建立】 冬日墾丁國家公園的步道上,常可以發現石龍子和蜥蜴正懶洋洋地、一動不動地曬著太陽。如果您想抓牠,且緊追不捨,有時石龍子在情急之下,就會演出一場讓您或掠食者分心的「斷尾求生」的把戲。這種神奇的伎倆卻沒有一種哺乳動物學會,即使是齧齒類的老鼠,也從沒見過尾巴被貓吃掉會重新長出來的。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神奇的幹細胞:胚幹細胞的建立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冬日墾丁國家公園的步道上,常可以發現石龍子和蜥蜴正懶洋洋地、一動不動地曬著太陽。如果您想抓牠,且緊追不捨,有時石龍子在情急之下,就會演出一場讓您或掠食者分心的「斷尾求生」的把戲。這種神奇的伎倆卻沒有一種哺乳動物學會,即使是齧齒類的老鼠,也從沒見過尾巴被貓吃掉會重新長出來的。 事實上,對較低等的脊椎動物而言,如青蛙、蠑螈等兩棲類,前肢截斷後再長出新的手臂,或眼球的晶體移除後再長出一個完整的眼睛,並不是件難事。甚至更極端的例子,腔腸動物的水螅與扁形動物的渦蟲即使被腰斬,也可以再長出一個新的個體。這種神奇的再生能力,令早期的生物學家著迷和困惑不已。 為甚麼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卻如此脆弱,輕微挫傷,皮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