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手機:人類臨場感互動的想像革命】 在電視剛問世不久的年代,傳播學者麥克魯漢(Marshall McLuhan)提出「媒介即人的延伸(the extensions of man)」論點,而在手機成為一種溝通的新媒介後,人們視覺、聽覺的感受範圍更是大大的拓寬,比起電子媒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當照像手機誕生後,影像、圖像的加入造成一種「非在場的臨場感」,讓行動連結產生類似同步的特色。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手機:人類臨場感互動的想像革命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在電視剛問世不久的年代,傳播學者麥克魯漢(Marshall McLuhan)提出「媒介即人的延伸(the extensions of man)」論點,而在手機成為一種溝通的新媒介後,人們視覺、聽覺的感受範圍更是大大的拓寬,比起電子媒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當照像手機誕生後,影像、圖像的加入造成一種「非在場的臨場感」,讓行動連結產生類似同步的特色。用過手機即時訊息軟體的人會有一個共同經驗:手機的圖片訊息可以提供短暫的立即性,為了達到臨場感,一方不一定需要看見另一方,而是去分享相同的景象,體驗同步凝視、觀賞之感。在手機創造的「非在場的臨場感」功能上,人類想像力及理解力的廣度更可以大幅度延伸,因此手機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