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神奇的幹細胞:人造幹細胞】 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電影〈回到未來〉的主角米高.福克斯(Michael Fox)鼓吹選民投票給支持幹細胞(stem cells)研究的國會議員候選人。到底甚麼是幹細胞?為什麼幹細胞是美國大選的重要議題?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神奇的幹細胞:人造幹細胞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電影〈回到未來〉的主角米高.福克斯(Michael Fox)鼓吹選民投票給支持幹細胞(stem cells)研究的國會議員候選人。到底甚麼是幹細胞?為什麼幹細胞是美國大選的重要議題? 簡單來說,幹細胞是屬於發育初期的原始細胞,它之所以廣受矚目在於能夠自我更新,並且具有分化成為各式各樣細胞的潛力。為什麼福克斯大力鼓吹支持幹細胞研究,因為他在幾年前發現罹患帕金森氏症,這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由於成年人的神經損傷之後就無法再生,因此這個疾病目前並沒有辦法根治。但最近發現幹細胞可以變成神經細胞,並且在移植到小鼠後,可以產生新的神經細胞以修復小鼠腦部組織的損傷,顯示幹細胞可以應用在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