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焦點展覽】德意志工藝聯盟100年 這場以「德意志工藝聯盟」成立一百週年為題的展覽,展出了二十世紀德國文化與經濟最具代表性的上千件作品,透過海報、模型、家具、設計作品、圖稿和照片等資料,我們可以看到這個二十世紀最重要、最具影響力的團體之一,它的努力、奮鬥與成就,同時亦可窺見它對其他歐洲國家在文化生活上所產生的影響。… 更多 1907年十月,十二位藝術家與建築師連同慕尼黑的十二家公司共同創立了「德意志工藝聯盟」,以藝術的觀點來讓整個已經工業化的生活環境「從沙發靠枕到城市建設」都精緻化,並且以造型「好」的日常物品來提升人民的文化「教養」。這樣的宗旨決定了「德意志工藝聯盟」直到二十世紀最後三十餘年的工作的內容。如果說,今天的企業追求的是一種整體的形象、統一性的識別,而全世界對於工業產品的造型都有共同的理解,「工業設計」又是大專院校裡的一門學科,並且是企業致力發展的一環,同時也躋身博物館的展出之列,那麼,這就是這個聯盟的首要功績。 12/10(日)有一場精彩的講座,由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以及德國對外文化關係學院(ifa)共同合作舉辦的演講-「德國製造」─德意志工藝聯盟與人工製品世界的道德,歡迎線上報名~https://event.culture.tw/NTCRI/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70164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17年12月10日~2018年4月8日
展覽時間:每周二至周日09:30~17:30(周一休館)免費參觀!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臺北市南海路41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