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恢復古生物的本色】 大家都對〈侏羅紀公園〉電影系列中的彩妝恐龍印象十分深刻。那些彩妝並不是向壁虛構,因為古生物學家發現了恐龍皮膚的化石,找到了其中的色素細胞。不過到目前為止,無論是重建恐龍皮膚的彩妝,還是披毛恐龍的毛色、原始鳥類的羽色,都是根據保存在化石中的黑色素細胞。而在現生生物中,產生彩妝的機制並不只這一種..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恢復古生物的本色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大家都對〈侏羅紀公園〉電影系列中的彩妝恐龍印象十分深刻。那些彩妝並不是向壁虛構,因為古生物學家發現了恐龍皮膚的化石,找到了其中的色素細胞。不過到目前為止,無論是重建恐龍皮膚的彩妝,還是披毛恐龍的毛色、原始鳥類的羽色,都是根據保存在化石中的黑色素細胞。而在現生生物中,產生彩妝的機制並不只這一種。 最近愛爾蘭的一個研究團隊在一條蛇的化石中發現了另一種彩妝機制:類胡蘿蔔素。那是一種有機染料,可以呈現黃、橙、紅色,在光合作用胞器(如葉綠體、色素體),以及一些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菌、真菌中都有,已發現的類胡蘿蔔素分子有600種以上。 那條蛇的化石出土於西班牙1,000萬年前的油頁岩層,研究人員發現了以磷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