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神奇的幹細胞:當工程師遇見幹細胞】 上個世紀後期,醫學界有一種新的觀念產生,因為它有別於現存於醫學界的「治療醫學」與「預防醫學」兩種概念,因此號稱為第3類醫學。這個第3類醫學,就是「再生醫學」(regenerative medicine)。顧名思義…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神奇的幹細胞:當工程師遇見幹細胞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再生醫學的出現 上個世紀後期,醫學界有一種新的觀念產生,因為它有別於現存於醫學界的「治療醫學」與「預防醫學」兩種概念,因此號稱為第3類醫學。這個第3類醫學,就是「再生醫學」(regenerative medicine)。顧名思義,再生這兩個字指的是讓已經失去作用的器官或組織重新生長出來。引起廣泛重視與討論的「再生醫學」,可以大致分為兩個部分:第1個部分是「幹細胞療法」,利用多才多藝的幹細胞來補充因為疾病或受傷而無法工作的細胞;第2個部分是「組織工程」。 「組織工程」中的工程二字,與「基因工程」一詞中的工程二字相同,指的是殫思極慮地去設計以強化特殊功能。「組織工程」不僅是利用細胞來達到再生的功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