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中國已讀未回,然後呢] 面對中國來的非洲豬瘟,農委會在國內防疫努力著,防檢局加強查緝,宣導懶人包連民眾都做了好多個;那,陸委會跟中國(中華民國大陸地區)之間做了什麼樣的溝通呢?總不能我們在這邊拼命抵抗,他們那邊當作沒事吧?… 更多 12月6日的新聞,當時中國已經有21個省市有疫情,根據《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雙方應該及時通報進出口農產品重大疫情與安全衛生事件訊息,但是我方已多次要求中國官方通報相關疫情,中國持續「已讀不回」。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635141 今天本辦再次邀請陸委會經濟處到辦公室提供目前因應非洲豬瘟疫情,跟中國方是否有更積極的作為? 陸委會今天給我的答案是:
「報告委員,大陸那邊一直已讀未回。」 那麼他們再這樣已讀未回下去,我們總不能坐等豬瘟危機,陸委會你們有沒有什麼進一步的對策跟他們要求或是協商?
「報告委員,我們正在研議。」 幾乎每天都有旅客丟在小三通或是機場入境回收箱的中國製肉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你們目前打算研議到什麼時候?
「報告委員,沒有預計研議到什麼時候。」 我覺得我脾氣變好了,我今天沒有罵人。 #跟中國的協議可以信圖博和東土耳其斯坦今天就不會這麼慘
#文明國家對於疫情的處理應該公開透明
#防疫是全球跨領域的事
圖片
留言
  • 黃鴻鈞
    動用行政命令吧!
    1.發起全國檢舉走私疫區肉品活動,有獎金的激勵,大家就更積極。
    2.闖關就罰錢,而且要繳罰金才能放人。
    … 更多 3.惡意闖關者,先罰錢,並拒絕入境。
    4.所有的闖關罰金,通通成為檢舉獎金的來源。
    5.罰金以肉品重量為基礎,加成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