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榮耀憲兵 反毒有功‧刑鑑中心許宜惠女士
 本部刑鑑中心聘員許宜惠女士,在單位擔任科技蒐證員逾23年,負責執行各項毒品鑑識工作,工作態度表現優異,於今(105)年獲得行政院頒獎表揚反毒有功人士殊榮,並由總統蔡英文女士親自頒發獎座。… 更多
 許女士憑藉認真謹慎的態度致力於毒品工作的鑑識,並主要負責尿液鑑驗工作,於104年間協助鑑定國軍部隊及司法審檢機關尿液案件達893件,亦在毒品鑑識研究有所成果,共同撰述「GC-MS分析卡西酮類新興精神作用物質之熱裂解問題探討」乙篇論文,並於鑑識科學研討會發表。此外,更建置毒品萃取技術,咖啡包中卡西酮類新興毒品萃取技術,使雜質與待測毒品順利分離,有效提升本部刑鑑中心毒品鑑驗能力。
 許女士表示,能夠獲獎是工作職掌剛好切合新政府推動的反毒政策,除要謝謝家人的鼓勵外,也要感謝刑鑑中心主任侯惠然上校的推薦,與長官同仁們的支持,未來將提供鑑驗實務經驗與研究成果供憲兵隊偵辦案件參考運用,並傳承技術予新進同仁。最後許女士期許將持續精進各項毒品鑑驗技術與能力,為國軍反毒工作奉獻心力,以防制毒品危害部隊單位純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