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無心插柳 成就柚城少棒
戴上頭盔,手握球棒,緩緩站上打擊區……
他們是一群來自麻豆柚城的鄉下孩子,心中燃燒著棒球魂,夢想揮出又高又遠的全壘打。
一年半前,這支棒球隊只有7位小球員,今年五月,他們已經是支擁有56人堅強陣容的大型球隊,且一鳴驚人,勇奪臺南市城市盃社區少棒賽冠軍,7月更將進軍全國社區學齡棒球大賽。… 更多
這支社區小球隊如何能在短時間內脫胎換骨,並邀請到前職棒球員洪榮宏先生擔任首席指導教練,都要從「周爸」開始說起。
人稱「周爸」的周文祥上校,是球隊的靈魂人物也就是領隊,目前任職於空軍司令部。這一切都是無心插柳,一群熱愛棒球的家長,因為陪孩子練球而熟識,進而成立網路社群,沒想到人數愈來愈多,大家有錢出錢共同出力,並在總教練郭信忠先生的幫助下,成立了柚城少棒隊。回想當時,周組長因為工作遠調臺北,與兒子漸漸疏遠,為此十分困擾,因得知兒子喜愛棒球活動,只要一有時間就陪兒子練球,逐漸消弭親子間的距離。
球隊從無到有一直到現在的成長茁壯,每談到此,周組長眼神中即透露出滿滿對兒子的關愛及對這群孩子的照顧之意,言談中更不時展現成就感,侃侃而談,勾勒出整個球隊的架構及未來的藍圖。(圖/文由空軍司令部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