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養鴨人家:美味鴨品大觀】 國內養鴨技術進步,飼養的白色羽毛肉鴨,屠體豐碩,肉質良好,是主要的外銷禽肉。目前外銷鴨肉以冷凍肉為主,內銷的鴨肉加工品則以傳統式製品為主,如板鴨、鹽水鴨、烤鴨等。近年來已有多項新研發…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養鴨人家:美味鴨品大觀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鴨肉產品 國內養鴨技術進步,飼養的白色羽毛肉鴨,屠體豐碩,肉質良好,是主要的外銷禽肉。目前外銷鴨肉以冷凍肉為主,內銷的鴨肉加工品則以傳統式製品為主,如板鴨、鹽水鴨、烤鴨等。近年來已有多項新研發的產品問市,如煙燻鴨排、重組鴨排、鴨肉棒等。但如何更進一步提高鴨肉加工利用,促進鴨肉消費,進而拓展外銷市場,以提高養鴨產業的收益,實為刻不容緩的課題。 由於生活水準提升,消費者要求產品衛生安全及健康的標準日益提高。因此,許多功能性產品應運而生,例如富含二十碳五烯酸(EPA)及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的禽肉蛋品。 EPA 及 DHA 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一般認為有防止心臟血管疾病發生,以及降低血漿中三酸甘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