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 台北市。 12,675 個讚 · 2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981 個打卡次。各位臉書上的網友大家好,這裡是「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貼文
嘉義市三合一會報 感謝國軍災後復原
為提升作戰區動員能量,以策應未來防衛作戰時的全民總體戰力,精進全民防衛動員工作各項應變機制與落實平時災害防救整備,嘉義市政府昨日與嘉義後備指揮部合併舉行105年全民戰力綜合協調會報第2次定期會議,由市長涂醒哲主持,行政院動員會報戴志瑋上校、行政院災防會報馮德榮參議、臺閩戰綜會報邱文鐸上校、中區戰綜會報程幼銘少將及嘉義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弘毅上校共同與會。… 更多
會議開始首先頒獎表揚105年「後備軍人資料清查作業役政績優單位—嘉義市東區區公所」,感謝他們對於役政工作的付出與辛勞。涂醒哲市長致詞時表示,梅姬颱風造成嘉義市多處路樹倒塌,市容街景滿目瘡痍,非常感謝嘉義指揮部及轄內國軍單位的協助,派遣官兵進行災後復原工作,對於這群勇於犧牲奉獻的國軍弟兄,我要給予高度肯定與感激之意,他們充分展現國軍「聞聲救苦」的愛民助民情懷。
此次會議由嘉義後備指揮部參謀主任秦文祥中校擔任主推官發布狀況,針對「嘉義市支援軍事作戰能量整備報告」、「車輛機具徵用報到數不足,緊急徵用具體作為」、「敵轟炸攻擊應變處置作為(聯合防空演練)」、及「群眾暴動、暴徒搶劫,治安維護具體作為」等四個課題進行推演,交由市府各局處室及有關單位處置,以提高狀況發生時應處能力。
此外,嘉義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弘毅上校也強調,後備指揮部身為國軍與地方聯繫的窗口,有責任也有義務支援災後復原工作的推展,本部官兵及各鄉鎮輔導中心幹部們,將持續協助地方政府,期望盡快恢復民眾正常生活,具體展現國軍「保護人民」及「守護家園」的精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