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日前,在國道三號發生一家三口因為拖板車爆胎而車禍枉死的事故。在後續的報導中,也指出了這台拖板車不僅是司機無照駕駛、還有超重、使用再生胎等問題。 但是,是什麼原因超重的大貨車可以在國道上奔馳肇事?我們的地磅站在做什麼?… 更多 經過國書進一步調閱資料才發現,目前國道44個地磅站,平均停磅的比例高達38%!雖然在昨天交通委員會的質詢中,交通部國公局局長解釋部分時段停磅是為了避免影響行駛效率,但是國書認為,多一次檢查,就少一分因車輛過重而導致不幸的機率,而人力不足更不該是國公局的藉口,為了節省人力而放水行車安全,這是絕對是本末倒置。 針對國道地磅停磅比率過高的問題,國書也要求交通部必須要在一個月內提出改善的規劃,同時我也要再一次提醒交通部,「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不該只是口號,而必須落實在交通部對國人用路安全負責的態度!
圖片
留言
  • 李正偉
    苦民所苦……
    菩薩心來着的 國書立委,
    敬感謝您……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