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石化產業造成的空氣污染】 我國石油化學工業(簡稱石化工業)過去在國家經濟發展過程一直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石化工業係指將石油或天然氣等原料變成材料(如塑膠、橡膠、纖維、化學品等),一般依其製程或產品,可分為…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石化產業造成的空氣污染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我國石油化學工業(簡稱石化工業)過去在國家經濟發展過程一直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石化工業係指將石油或天然氣等原料變成材料(如塑膠、橡膠、纖維、化學品等),一般依其製程或產品,可分為上、中、下游三個製程階段。其中,石油和天然氣屬於初級原料,經過煉製或處理,裂解分離可產生上游之石化基本原料。 在上游製程裡,以生產乙烯、丙烯、丁二烯、芳香烴、甲烷等有機物為主要產品;上游石化產品(如:乙烯)再藉由聚合、酯化等反應,予以轉化為中游之中間性產品原料,再提供給下游工廠,中游階段的原料或產品則可能包括:聚乙烯(PE)、氯乙烯、丙烯酸、丙二酚、聚丙烯、環氧氯丙烷、丙烯晴、環己烷、苯乙烯、尿素、醛類等,最後,上述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