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 台北市。 12,675 個讚 · 2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981 個打卡次。各位臉書上的網友大家好,這裡是「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貼文
「梅姬」來勢洶洶 雲林協同地方防災應變 雲林縣「梅姬」颱風應變措施及各鄉鎮災防連絡官已完成整備及待命進駐。該部指揮官吳聲泰上校特別拜會雲林縣政府,希望加強國軍與地方防颱救災的聯繫與作為,讓這次災損降至最低。… 更多
中度颱風「梅姬」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表示,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含蓋全台,各地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為此,雲林縣後備部已提前應變,強化完成各項防颱及救災整備,同時為加強國軍與地方救災鏈結,吳指揮官親自拜會縣府,由縣長李進勇親自接待。
會中吳指揮官強調,國軍救災視同作戰,已完成官兵防颱救災任務編組,一旦接獲上級指示即可就定崗位,進駐在各鄉鎮的災防連絡官與在地輔導幹部,隨時掌握、回報反映當地災況,本部會同縣府防災應變中心視實際需求,即可向作戰區申請兵力。同時,如有撤離、疏散的必要,國軍官兵及當地後備幹部也會全力配合,協助儘早撤離,確保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最後,李縣長表示,感謝國軍近期災害防救的辛勞與貢獻,同時認同雲林縣後備部在「梅姬」颱風各項防颱、救災的周詳計畫與作為,希望透過軍民合作,讓這次風災的損失降至最低。 編撰:林美宏中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