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植物內生真菌的角色】 真菌在地球的生態系統中扮演著腐生、寄生、共生等多重角色。透過和植物共生,不但能促進寄主的生長,也能增強寄主對環境逆境的適應力,對生物多樣性的維持及自然資源的應用都有重大意義。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植物內生真菌的角色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真菌在地球的生態系統中扮演著腐生、寄生、共生等多重角色。透過和植物共生,不但能促進寄主的生長,也能增強寄主對環境逆境的適應力,對生物多樣性的維持及自然資源的應用都有重大意義。植物共生真菌的研究兼具科學樂趣與應用價值。真菌與植物的關係 植物是動物(包括人類)生存的基礎,真菌則是植物在自然界生存的基礎。真菌與植物的關係可分為腐生、寄生與共生,每一種關係都會影響到動植物的生存與生活。但因為這類關係原本就是演化的結果,其重要性幾乎被人類忽視。 近年來因為氣候急速變遷,特別是劇烈天氣的形成,使得植物面臨生存逆境的極大挑戰。就「腐生」關係而言,植物落葉與殘枝若無真菌扮演分解者的角色,植物體的碳、氮及礦物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