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石化產業與生活】 一般人若聽到石化產業要落腳成為自己的鄰居,直覺反應想必都是避之唯恐不及,很快會集結反對聲浪,群起抗爭。但很少人察覺石化產業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倘若沒有石化產業,我們生活的食、衣、住、行、娛樂等各方面都會出問題,以下就這些層面簡介之….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石化產業與生活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一般人若聽到石化產業要落腳成為自己的鄰居,直覺反應想必都是避之唯恐不及,很快會集結反對聲浪,群起抗爭。但很少人察覺石化產業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倘若沒有石化產業,我們生活的食、衣、住、行、娛樂等各方面都會出問題,以下就這些層面簡介之。食 一般人大概很難直覺將石化產業與食的層面聯想在一起。20世紀使農產量大增的農業革命中,最重要因素是化學肥料,如氮肥就是以天然氣為原料所製成。各類塑膠食器,更充斥於我們生活,不僅風行台灣的搖搖飲的吸管、飲料杯、封口膜全是石化產品,日常生活習用的保鮮膜、保鮮盒、免洗餐具等有著衛生清潔意味的食器也都是石化產品。 衣 石化產業發展後,衣著的材料也有所改變,例如二戰時,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