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船廠的物換星移】 作為海島,臺灣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與航運優勢;然而,這樣的資源與優勢並非憑空可得。若無船隻的乘載,臺灣怎能從茫茫大海中,找到自身的定位? 自1960至80年代….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船廠的物換星移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作為海島,臺灣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與航運優勢;然而,這樣的資源與優勢並非憑空可得。若無船隻的乘載,臺灣怎能從茫茫大海中,找到自身的定位? 自1960至80年代,由於近遠洋漁業的需求,臺灣的民間造船業曾歷經一段相對於現在,更加風光的時期,帶動相關產業的勃興,創造傲人的產值。縱使民營公司的船台與廠區設備規模不大,無法建造令人讚嘆的萬噸貨輪,卻因擁有優良純熟的技術與經驗,能以極快的速度大量製造各式漁船,和漁民一同成就「漁業王國」的美名。 漁業為臺灣帶來豐厚的經濟效益,但好景不常,世界海洋資源卻因過度捕撈而逐漸枯竭。自1980年代後期,處於外交困境的臺灣政府,受到國際壓力,開始檢討寬鬆的漁業政策,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