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雞蛋的ID+營養】 雞蛋屬於豆魚肉蛋類,是國民好食材,也是保健魔法師,更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來源之一。雞蛋是一個很普遍的食物,甚至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得到;蛋也是個在日常生活中,既營養又便宜的好食材。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雞蛋的ID+營養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今天的主角-雞蛋,雞蛋屬於豆魚肉蛋類,是國民好食材,也是保健魔法師,更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來源之一。雞蛋是一個很普遍的食物,甚至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得到;蛋也是個在日常生活中,既營養又便宜的好食材。 1. 破解雞蛋膽固醇迷思: 其實,膽固醇是細胞膜或部份激素合成時所不可或缺的材料。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負責包覆膽固醇在血液中流動。當血液裡的低密度脂蛋白過多,就容易浸潤、沉積在血管壁中,使得血管壁變窄,阻礙血流,引發心血管疾病;而有「血管清道夫」稱號的高密度脂蛋白,可以將膽固醇帶離血管壁,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雖然蛋黃含有許多膽固醇,但是其實蛋黃還有豐富的卵磷脂,能夠乳化脂肪,將低密度脂蛋白的膽固醇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