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陳添枝主委受訪談景氣動向》 對於中研院日前將台灣今年GDP成長率預測值調降至0.52%,國發會陳添枝主委在立法院表示,中研院可能比較悲觀一些,國發會比較樂觀,因為英國脫歐的短期影響不大,因此不需那麼悲觀。再加上5月的景氣燈號連兩個月亮起黃藍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由17分提升至20分,景氣領先指標也已呈回升,由此研判,下半年景氣復甦的訊號很明顯。 至於近期發生華航空服員罷工、工商團體放話終止勞資協商、台電也醞釀罷工等情況,陳主委認為,這類勞資爭議會影響經濟表現,對經濟不利,期待雙方能找到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法。 #國發會 #NDC #景氣動向 #5月的景氣燈號連兩個月亮起黃藍燈 #不需那麼悲觀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