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海岸地帶的奇特現象:晴天氣候的帽子戲法–氣象海嘯】 事件發生於克羅埃西亞的楚拉島(Korcula)的維拉盧卡(Vela Luka)港灣。在1978年6月21日的清晨,最先到達的異常波溢過岸上的防波堤,大水淹進靠近海岸的房屋,破壞房屋的圍牆,扯斷繫船的纜繩,船隻被推向岸上,甚至漂流到住宅街道區域。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海岸地帶的奇特現象:晴天氣候的帽子戲法–氣象海嘯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事件發生於克羅埃西亞的楚拉島(Korcula)的維拉盧卡(Vela Luka)港灣。在1978年6月21日的清晨,最先到達的異常波溢過岸上的防波堤,大水淹進靠近海岸的房屋,破壞房屋的圍牆,扯斷繫船的纜繩,船隻被推向岸上,甚至漂流到住宅街道區域。 數十分鐘後,大水迅速從港灣退去,留下遭受破壞的船隻。這種現象持續幾次,並在3個小時後,累積的水位變化達到6公尺左右,大水幾乎漫淹到房屋的二樓。雖然港灣中沒有實際的量測紀錄,但是從房屋牆面的淹水痕跡,可以初步估計當時的最高水位。 事件發生6小時後,大水逐漸退去,許多目擊和水位觀測的報告都指出,海水倒灌的災害遍布整個亞得里亞海的海岸地區。事件經過後,許多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