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自造行動的真、善與美】 時下的自造者運動,源於新科技的廉價、易用而普及化,使得人人得以進行軟硬體製造。然而,自造行動並非當代創舉,其實是社群發展的核心;只是,在近代工業化大量製造興起後而….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自造行動的真、善與美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時下的自造者運動,源於新科技的廉價、易用而普及化,使得人人得以進行軟硬體製造。然而,自造行動並非當代創舉,其實是社群發展的核心;只是,在近代工業化大量製造興起後而式微。成功大學「人道建築的在地實踐」課程師生團隊,從台南左鎮公舘社區耆老訪談,收集了農業社會自造土埆厝的方法;並且藉由建造土埆厝模型,體認出農業社會自造行動意義。而這個土埆厝模型的自造行動,也引發社區民眾迴響,有助社區意識提昇。土埆厝模型的自造歷程,促成參與者對真知的探索,展現人性關懷良善本質,更體驗了美的真諦。 真、善、美多見於校訓或生命意義的討論。真-談對事的態度、知識的追求,著重理性的思考。善-談對人的態度、人性的追求,著重感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