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漁船撞沉萬噸郵輪,可能嗎?】 我們常聽聞路上的交通事故,但海上也不乏船隻擱淺破裂或相撞造成的生態浩劫與死傷悲劇。今年(2016)2月29日清晨,香港籍的貨輪在高雄蚵仔寮外海撞沉一輛漁船,導致船長與一名外籍船工罹難……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漁船撞沉萬噸郵輪,可能嗎?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我們常聽聞路上的交通事故,但海上也不乏船隻擱淺破裂或相撞造成的生態浩劫與死傷悲劇。今年(2016)2月29日清晨,香港籍的貨輪在高雄蚵仔寮外海撞沉一輛漁船,導致船長與一名外籍船工罹難。從漁業署統計的遭難漁船資料及報上新聞可知,萬噸的貨輪或郵輪撞沉漁船的海上事故,是除了海盜劫財,令漁民最害怕的人為風險。畢竟,船隻噸位的差異,遠大於路上的貨櫃車與小客車。然而,難道在海上,只有大船會對小船構成威脅嗎? 1992年8月23日凌晨,一艘八百多噸的臺灣籍超低溫漁船「德富51號」在麻六甲海峽與萬噸的希臘籍郵輪「皇家太平號」相撞,郵輪破了一個大洞,大量海水湧入使郵輪傾斜,最後在15分鐘內翻覆葬身65米深的...
留言